欢迎光临深圳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正文
马克思主义理论骨干人才计划”博士研究生课程——王馨副教授作关于“哲学的官方表述”的专题报告

6月17日,深圳大学教学名师、“校长教学奖”获得者、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馨副教授通过线上教学,给联培博士同学们作关于“哲学的官方表述”的专题报告

王馨副教授讲述了自己对于哲学的价值和功能的理解以及对学习哲学方法的认识,并对马克思在世界历史中的地位,以及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现状进行了分析。王馨老师认为,“哲学的官方表述”涉及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第一,哲学及其基本问题和派别。王老师对哲学的基本问题,也就是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哲学史上唯心主义和唯物主义的代表人物及其主要观点进行了具体的分析;第二,哲学的功能。王馨老师认为,哲学是人们的基本思维方式、哲学是一种民族精神、哲学也是一种人生观;第三,选择马克思的原因。王馨老师从中国唯物实用传统、辩证且不在场的思考、宿命且在场的结局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阐述。

王馨老师生动而深刻的讲授提升了同学们对哲学的兴趣的同时,也让同学们领会到,哲学应该以人民为中心、以时代问题为导向、以大众话语为形式,用马克思主义哲学武装人民的头脑,团结凝聚广大民众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

深圳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