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深圳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新闻动态 正文
广东省高校思政课教研活动在我校顺利举行


2020年9月19日下午,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刘志山名师工作室”教研座谈会在深圳大学汇文楼1600举办。“全国优秀教师”、“全国高校优秀思政课教师”、海南师范大学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黄忆军教授受邀参加座谈会,并做了“关于思政课专题化的几点思考”的专题报告。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深圳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志山教授主持了座谈会,来自广东省高校的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黄忆军教授以承担教育部“全国高校优秀中青年教师择优资助计划”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题化教学模式探讨》项目为例,讲述了思政课开展专题化教学的可能性和必要性,并就如何开展专题化教学进行了深入分析。黄忆军教授还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与在座青年教师分享了如何提高教学水平、如何申报科研项目、如何平衡教学与科研的关系等话题。各位青年教师畅所欲言,就教学科研中的个人困惑与黄忆军教授进行了交流。刘志山教授畅谈青年教师发展,对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发言。此次座谈会是名师工作室的首次教研活动,今后类似活动每年将举办1-2次,为思政课青年教师搭建成长平台。

 

刘志山名师工作室  供稿

2019年9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