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深圳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师空间 正文
姓名:殷秋明
姓名:殷秋明
江苏江阴人氏
1963年生
个人简介
苏州大学1984年本科毕业,分配就职于铁道部苏州铁道师范学院。1987年南下特区,正常组织调动至深圳大学任教至今。学术兴趣主要集中在马克思主义、哲学和社会学等方面。现学术团体兼职: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应用研究会理事,广东省公共关系协会理事,深圳市特区社会学会常务理事。

马克思主义研究领域最新学术成果主要有:

1、《完整准确地理解邓小平改革开放思想》,《特区理论与实践》(深圳)1999年第1期。

2.、《论列宁“新经济政策”及其当代意义》,《深圳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2001年第5期。

3、《新时代精神的主旋律》,《特区理论与实践》(深圳)2002年第9期。

4、《论新时期中国共产党执政的阶级基础》,《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学报》(北京),2005年第5期。

5、《文化建设的基本内容》,黄楠森 龚书铎 陈先达主编《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研究》(国家社会科学规划“九五”重点项目),济南:山东人民出版社,1999年。

6、《“一切从实际出发”:邓小平哲学思想的逻辑起点》,余其铨主编《邓小平哲学思想与深圳实践》(深圳市社会科学规划“九五”重点项目),北京,中央文献出版社,2002年。

7、《精英文化与大众文化的融合:南山博士论坛回眸》,乐正主编《中国深圳发展报告》(2003),北京: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03年。

8、《高校“公共理论课”教学体制的改革与创新》,《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及其改革的基本价值取向》,梁桂麟 徐海波主编《当代高校公共理论课教育教学研究》(全国高等教育学会“十五”规划项目、广东省教育科学“十五”规划项目),北京: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04年。

9、《论社会主义发展的“第三条道路”》,赵小鸣 徐海波主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研究》,北京:中央文献出版社,2005年。

上一条:姓名:刘海娟
下一条:姓名: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