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深圳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考博经验分享会顺利举行

为鼓励学院研究生继续深造,激发考博热情,马克思主义学院于61日下午在文科楼1600组织开展了一场考博经验分享会。会议邀请了考取中山大学博士的罗晶和潘梦启、考取华南师范大学博士的冼骏和今年考取华南理工大学博士的周晓兵分享考博心路历程。学院党委书记王红、院长傅鹤鸣、副院长孙婷婷、副书记陈一鸣在分享会前会见了四位校友,党委副书记陈一鸣出席分享会,近30名学生参加。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边克冰主持分享会。

 

在分享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一鸣代表学院向四位校友回校分享考博经验表示欢迎和感谢,他鼓励有意向考博的硕士研究生坚定意志、不断提升自我能力积极备考,正确评估当前就业形势和考博需求,结合自身条件积极向博士校友汲取宝贵经验。

随后,四位校友结合个人的考博经历进行了分享。周晓兵(华南理工大学博士录取)就前期准备、申请材料和面试准备三方面与大家进行分享,重点说明了选择学校及导师时的要点,建议同学们以认真的态度准备好各项申请材料。罗晶(中山大学博士)从个人考学经历、学术心得、学校和导师差异等方面开展经验分享,提醒同学们要提前做好人生规划,摆正读博心态,明确不同学校的招生方式,有针对性地做好考前准备。冼骏(华南师范大学在读博士)以“自我治理与博士学习”为题,从考博动机、读博基本素养和自我治理能力等方面详细展开了叙述,重点强调了博士学习阶段的内在价值观树立、个人能力培养和扎实英语功底的重要性。潘梦启(中山大学在读博士)从联系导师、文献阅读、书籍选择方面强调做申博规划时的要点,提醒同学们要早日确定未来的个人职业规划和人生发展方向,多阅读、多积淀,踏踏实实丰富自身的理论知识。

最后,四位校友同学与参会同学们开展了积极、热烈的交流互动,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疑惑一一进行了解答。

 

本次考博交流会旨在为同学们提供深造的发展规划,让有意向考博的同学对此有一个更全面、更深层次的了解,进一步加强了学院不同年级研究生之间的交流,有利于提升学院学术氛围,激发同学们的学术热情。本次博士经验交流会取得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