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深圳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七)

为深入贯彻落实“稳就业”、“促就业”决策部署,全力推动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5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红、院长傅鹤鸣、副院长孙婷婷、党委副书记陈一鸣、辅导员边克冰和两名学生代表走访了中国南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玻集团)。南玻集团党委书记兼副总裁、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何进,党委副书记黄衍强,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事业部副总裁马希伟,人力资源部总监闫丰和党委办公室负责人李莎等单位领导出席会见。

首先,南玻集团党委书记何进对来宾致辞欢迎并介绍集团出席人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红介绍了学院的与会人员和拜访来意,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双方建立友好合作关系。随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南玻集团的企业宣传片,进一步增进对企业的了解。何进书记介绍了南玻集团的发展历程、主营业务和发展前景等企业概况,并表示集团在改革开放几十年中秉持着“求真务实,实干兴邦”的理念在市场化竞争中走出来,也需要更多具有高站位理念的专业人才和理论人才,希望能与深大建立友好关系,让更多专业素养过硬、做事脚踏实地和理想信念远大的毕业生走进南玻集团,共同助力中国实业更好的发展。

王红书记表示,深圳大学一直以来秉承着“自立 自律 自强”的校训,深大毕业学子表现出来的吃苦耐劳、勤学上进的良好品质值得企业信赖,并十分希望能构建参观学习、实习实训的合作机制,搭建校企人才供需精准对接桥梁,共同培养与发展新时代栋梁之才。

傅鹤鸣院长详细介绍了深圳大学的发展历史和专业设置、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培养和就业情况,表示深大与南玻集团都共同拥有深圳改革基因和文化底蕴希望校企双方能建立强化人才供需对接渠道,为学生就业提供更宽广的平台机会,深大马院也将积极贴合南玻集团等实业的发展人才需要,调整改革课程体系和人才培养机制。

 

中国南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0012)成立于1984年,总部位于深圳蛇口国家自贸区。公司于1992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A、B 股同时挂牌上市,是中国最早的上市公司之一,秉持改革先锋、首任董事长袁庚先生倡导的“求真务实,实干兴邦”之理念,公司持续快速发展。目前,公司总资产近200亿元,年营业收入逾100亿元,员工超过一万人。

最后,双方围绕实训实习基地、校企共同培育人才、人才供需精准对接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研讨交流。南玻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监闫丰详细介绍了南玻集团的人才梯队情况、人才发展体系和雇员需求计划等情况,并表达了对今后与深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建立常态化的交流合作渠道的希望。学院副书记陈一鸣表示可以通过创办特色班等形式多方面构建产教融合的实现形式,共同培育高水平的创新型人才。南玻集团党委副书记黄衍强和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事业部副总裁马希伟分别对在南玻集团工作的深大学子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深大也多多宣传和推广南玻集团这样的实体企业,让更多有梦想有情怀的学子了解南玻集团,愿意和积极投身中国实业的建设事业。

通过本次的走访,学院深入了解了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形势,与企业初步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接下来将加紧“访企拓岗”步伐,积极深化校企合作,全力为毕业生就业构建更广阔的就业工作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