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深圳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回顾(二)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促就业决策部署,根据《深圳大学关于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就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和学院工作实际,我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于4月份召开了两次线上就业交流会,分别邀请了来自深圳市特发集团有限公司、深圳石岩街道办、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思政课教师、福田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中学教师、华南师范马克思主义学院等五个单位的校友向师弟师妹传授读博、求职、工作的经验;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积极拟定走访企业名单,联络受访单位,协商拜访会谈时间,于4月和5月初走访了广东省潮汕经济文化联合会、深圳南控新能源有限公司、深圳南山宝生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旭生实业集团等单位,开展校企合作交流座谈活动,全力推动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

 

广东省潮汕经济文化联合会会长吴木棠、常务副会长黄少杰等接待座谈。执行秘书长陈媛对马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给大家介绍了广东省潮汕经济文化联合会的发展情况。广东省潮汕经济文化联合会简称“广潮联”,是由潮汕籍人士在广东省投资的工商企业等法人团体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由广东省工商业联合会作为业务主管单位。广潮联成立以来,已发展会员单位100多家,会员企业涵盖房地产开发、金融投资、教育文化、电子信息、黄金珠宝等行业。

 

深圳南控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许文忠介绍了公司的发展状况,南控新能源是由南控电力和柬华投资合作成立的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零碳解决方案的综合性清洁能源服务商。随后,许文忠与马院师生深入交流了南控新能源人才招聘需要,并表示希望加强沟通,期待深大毕业生加入南控新新能源。

 

深圳南山宝生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总经理蔡庆杉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并说明了公司人才招聘需吸纳更多不同专业的人才,同时希望能与学院联合开展支部共建活动。随后,人力资源总监冯艳辉介绍了公司的人才需求、招聘流程等细节,并表示希望能在深圳大学开展就业专题宣讲活动。

 

深圳旭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运营总裁陈惠燕简要介绍了集团的具体发展情况以及人才需求,集团成立于199881日,目前已经发展成为集地产开发、建筑施工、物业经营管理、酒店管理、金融服务和文化产业于一体多业态综合开发能力的企业,需要招聘的专业人才也比较多。双方一致达成加强校企合作的共识,希望尽快畅通人才输送渠道,强化供需对接,为毕业生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实现高质量就业。

“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促进毕业生就业的重要举措,学院将持续跟进,与相关党政部门、企事业单位建立良好的合作对接机制,加强校企联动,拓展合作边界,多措并举保障毕业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