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深圳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四)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促就业”决策部署,根据《深圳大学关于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就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5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傅鹤鸣、副院长孙婷婷、党委副书记陈一鸣走访了位于福田保税区内的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园,园区管理服务单位深圳市云谷鼎基指挥运营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少杰、人力资源总监李俊明等单位领导出席会见。

 

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园坚持“跨越、特色、集成”的指导思想,按照整合医药科技、产业资源,建设国内一流、现代化、国际化高科技医药园的战略要求,打造生物医药、中医药、化学合成药兼容并合的现代化医药产业园。园区重点引进医药龙头企业,以科技创新的优势为园区医药产品打开国内外市场。目前园区已吸引多地区企业投资,内部产业链已经初步成型,具备了大规模开发建设的框架。以打造高新技术为驱动的医药生产集群为核心目标,提供原料、财税、拿地、投产、技术服务等多方位政策支持。

座谈中,傅鹤鸣介绍了深圳大学的发展情况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学术科研、研究生培养和毕业生就业情况,并就搭建学校与园区企业人才供需精准对接,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黄少杰代表园区企业对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园区企业重点在材料科学、生命科学、信息科学等领域发展,同时对园区党建工作做了详细的介绍。

 

随后,双方在党群服务先锋阵地党员人才双培工程高效服务激励创新作为、激发人才报国热情和创新活力等方面,开展了热烈的对话。双方就共建“深圳大学马克思主义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共同培养、园区企业人才供需精准对接等方面达成诸多合作意向。

 

最后,黄少杰介绍了第一商务控股(深圳)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该公司的业务覆盖珠三角、长三角两大重要经济圈,物业空间遍布深圳、广州、佛山、厦门等城市,拥有创业办公社区,文创、科技主题园区达30多家;同时,南方报业传媒集团达成深度合作伙伴,共同打造独树一帜的289系列产业园区、289系列文化IP集群和289系列活动。傅鹤鸣表示,希望通过与第一商务在科研项目合作、师生人才精准对接、大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取得校企合作双赢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