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深圳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三)

为积极贯彻落实上级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要求,全力推动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傅鹤鸣、党委副书记陈一鸣、辅导员边克冰和2名学生于5月7日走访了罗湖教科院附属学校,深度开展院校合作交流座谈活动。

首先,学院师生一行在罗湖教科院附属学校校长李隼的接待介绍下,参观了解了校园环境、教学设备、师资配置等情况。罗湖教科院附属学校是一所固本创新、丰富纯真的区域性教改实验示范学校,近年来吸纳了许多深大学子到校参加实习和就业,为我校学生提供了良好的锻炼平台,提升了我校毕业生就业的更高质量。

随后,双方就毕业生实习、就业等问题开展座谈,现场气氛融洽。李隼校长对在该校工作的深大学子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能与学校相关院系持续开展更多合作以充实教师团队建设。傅鹤鸣院长表示,近年来,深圳大学与罗湖教科院附属学校建立了深厚的情谊,罗湖教科院附属学校对我校和我院的就业工作做出了巨大贡献,接下来学院将会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积极推动与该校建立就业实习示范基地,完善院校合作交流长效机制,建立长期稳固的人才供需关系,以人才为纽带加深院校双方的合作互信,助力该校更好发展。

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是校企双方聚力为毕业生拓岗的重要举措之一。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主动走进行业、走进企业,加强与用人单位的沟通交流,既立足当前为2022届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岗位和机会,又着眼长远构建毕业生就业工作机制,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