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深圳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六)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促就业”的决策部署,积极落实上级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要求,全力推动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继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傅鹤鸣、副院长徐建华、党委副书记陈一鸣和两名学生于517日走访了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干部学院副院长陈家喜、人力资源部副部长谭志高等单位领导出席会见。

首先,学院师生一行在干部学院科学研究部主管赵怡霈的接待介绍下,参观了学院环境、教学设备等情况。随后,干部学院副院长陈家喜介绍了干部学院的基本情况,干部学院以深圳改革开放专题课程为主要特色,教育培训主要面向全国各地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并强调干部学院的课程建设、科研等方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业相关,希望今后能在课程建设、师资搭建、科研等方面与深大马院加强合作交流,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紧接着,人力资源部副部长谭志高对在干部学院工作的深大学子给予充分肯定,并详细介绍了干部学院机构设置、员工竞升机制、专业人才需求等情况,希望今后与深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建立常态化的交流合作渠道。

 

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于2020年5月9日经深圳市委常委会审议同意设立,6月23日由广东省委正式批复同意,2020年11月2日揭牌,是一所承担改革开放干部教育培训任务的干部学院。

最后,傅鹤鸣院长详细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业发展和师资队伍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培养方案和毕业生就业情况,并以促进就业为重点,与干部学院领导展开了深入交流。此次座谈,双方一致达成加强校企合作的共识,希望尽快畅通人才输送通道,强化供需对接,为毕业生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实现高质量就业。

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结合有关行业发展形势和用人单位人才招聘需求,在招聘活动、就业服务、生涯教育等方面精准布局,深化校企合作,全力为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